被誉为“血管清道夫”,对男人女人来说都是宝,吃对就是赚到!
2022-10-14 17:07:14   来源:     点击:

明朝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对葛根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认为葛根的茎、叶、花、果、根均可入药。他在《本草纲目》中这样记载:“葛,性甘、辛、平、无毒,主治:消渴、身大热、呕吐、诸弊,起阴气,解诸毒”。

 

 

一、葛根是什么

1、葛根的基本介绍

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是中国南方一些省区的一种常食蔬菜,其味甘凉可口,常作煲汤之用。其主要成分是淀粉,此外含有约12%的黄酮类化合物,包括大豆(黄豆)甙、大豆甙元、葛根素等10余种;并含有胡萝卜甙、氨基酸、香豆素类等。可作为药物应用。早在尧、舜、禹时期,人们就已经开始利用葛藤制麻织布。 1972年,江苏吴县草鞋山发掘出三块制作于新石器时代、在今天看来依然技艺精湛的葛布残片,这三块葛布残片是我国从600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利用葛根的可靠见证。

2、葛根的成分

葛根含异黄酮成分葛根素、葛根素木糖甙、大豆黄酮、大豆黄酮甙及β-谷甾醇、花生酸,又含多量淀粉(新鲜葛根中含量为19~20%)。

甘葛藤的干根含淀粉37%。

三裂叶野葛藤的根部含淀粉15~20%。

葛根主要含碳水化合物,植物蛋白,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此外还含有黄酮类物质:大豆素,大豆甙,还有大豆素-4,7-二葡萄糖甙,葛根素,葛根素-7-木糖甙,葛根醇,葛根藤及异黄酮甙等。

 

 

葛根泡水喝的功效

第一:降低血压

最新的研究发现,葛根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阻断血管紧张的情况,是一种非常好的抗高血压的药材,特别是他还能够有效的逆转高血压所导致的心肌肥厚情况。另外,葛根中所含有的葛根素能够有效的增高血管的水平,令身体快速的恢复正常。另外,葛根素还能够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身体中的血糖,有效的降低血清中所含有的胆固醇。

 

               

上一篇:越来越多的人患食道癌! 凶手竟是人们常吃这玩意
下一篇:平民健康菜,常吃抗衰老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