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一)
2022-11-24 11:46:22   来源:    点击:

青春向党 奋发有为


白治菲,女,中共预备党员,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级移动商务专本贯通班学生,房地产营销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党员服务站宿舍管理委员会副会长、重建院“青马工程·星火团校”第三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2020级移动商务专本贯通2班团支书、2022级辅导员助理。

学好思政,讲好思政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白治菲将所学所感推己及人,在两年多的团干部工作经历中,共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十余名,发展入团积极分子二十余名,组织团学活动四十余次,带领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走好青春征程。她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坚持在党的伟大领导下,怀揣理想和信念,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争当先锋模范。她参加了数十次学校特色思政----“三课三话”。她是学校党员服务站的第一批学生讲师团成员,主持开展多场学生自主思政特色活动----“思政分享会”,分批次组织近千名学生对时事热点开展主题思政研讨,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致力志愿服务献身社会实践

2022年3月初,新冠肺炎在大学城蔓延,疫情让所有人始料不及。她第一时间在学校报名志愿者,不分昼夜参与组织校内学生核酸检测等,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战疫助力担任团总支副书记期间,她联系重庆市血液中心,在校内组织献血志愿活动;协同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首次在校园开展样本采集,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青春奉献、奋斗强国的精神风貌。连续两年暑假,她放弃休息,不惧高温,组织参加学院的“三下乡”活动,走进农舍,走近村民,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调研基层现状,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

敏而好学,锐意进取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求知问学,时刻保持拼搏昂扬姿态,树立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清晰的职业规划,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在新时代奋斗的新面貌和新活力。她成绩优异,专业的综合素质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很多科目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一等奖学金等。


实干创新,勇于挑战

她重视自我专业技能的培养和实践,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创新创业活动。在她看来,参加课外的实践更能见证一个人的能力和态度。每次项目的申报与比赛不只是单纯的重复,而是改进知识技能积累的过程,更是意志力的磨练。在大学期间取得的市级、校级、院校创新创业等各类竞赛荣誉累计10余项,


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姿和青年人的热血与奉献,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核心价值观,能够获得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实至名归。未来她将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奋斗自我、追求卓越。

白治菲

白治菲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选拔赛

白治菲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







上一篇:“疫”路相守 共护校园----房地产营销学院学工队伍微故事
下一篇:喜报|房地产营销学院周旖老师、余奕佳老师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高职组)称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