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房地产营销学院产教融合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 《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2022-03-26 10:23:30   来源:    点击:

2021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启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由房地产营销学院报送的《“双全三分两定、技艺行商产教互融”培养高质量数字商贸人才——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数字商贸专业群为例》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数字商贸专业群以培养社会亟需的数字商贸人才为目标,以产教融合思想引领专业建设,与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华龙网、成渝双城全媒体行业产教联盟等知名企业及产业联盟进行深度产教融合。专业群建设团队对房地产营销学院各专业产教融合实践进行总结,并提炼出“双全三分两定、技艺行商产教互融”的产教融合模式。


“双全三分两定”模式依托多维实施主体,利用科学分解方法,形成闭环实施过程,具备完善实施方案,在产教融合教学实施过程中房地产营销学院各专业师生不断总结产教融合实施经验,调整教学方法与手段,形成对下学期产教融合项目采用及实施建议,从而构成了一个有序的良性循环过程,促进校企双方的良性互动,使行业企业与学校形成“合作双赢”的共同体,有力促进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3年来,数字商贸群教师发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类论文1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个,省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师生参加“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活动获奖7项。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8个,获得直接经济效益100余万元。校企共建融媒体工作室进行的抖音运营获赞40余万,粉丝近万人;商务内容运营头条号综合阅读量1500余万,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上一篇:房地产营销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指示要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房地产营销学院党支部开展“回望脱贫攻坚成就,看百年大党彰显优势”主题党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