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营销学院开展纪念重庆“11.27”大屠杀线上宣讲活动
2022-11-28 09:06:00   来源:    点击:

为了继承先烈的革命斗志,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房地产营销学院于2022年11月27日19:0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重庆“11.27大屠杀线上宣讲活动。

活动主讲人悦给大家讲述了“重庆大屠杀”的背景,在一张张图片后面,隐藏的是屠杀后面残酷的事实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制造了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从渣滓洞到白公馆,这些所谓的“看守所”里面发生的事情惨不忍睹,特别是当讲到“江姐”那一段时,所有同学心都揪了一下,一方面是对江姐所遭遇的一切的惋惜,另一方面是对国民党特务的残酷暴行的愤怒!

历史必须记忆,而且要以最符合时代价值的理性方式来记忆。如何讲好红色故事,如何传递革命精神,让红色故事更具生命力、影响力,需要做深入的历史挖掘,需要做严谨的学术研究,需要对红色故事背后的情节进行调查,需要通过不断创新表达方式,需要学会从中提炼符合时代需要的价值元素。

线上宣讲活动让同学们重温历史,缅怀功勋,牢记使命,也让大家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同学们都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用实际行动做出新的成绩!





上一篇:房地产营销学院第四届“青马工程 星火团校”开班仪式
下一篇:榜样力量|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