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砥砺我成长
作者:   2016-09-23 09:17:35    点击:

从喧闹的城市踏入宁静的校园,为期19天的军训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
  这几天,我们感到既漫长,又短暂,充满了艰辛和快乐,此刻10天已经过去,我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对于我们这些一个个生活条件优越的孩子,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第一天训练立正与稍息,一上午的疲劳使得脚底一阵阵疼痛直往心底里钻,太阳公公还瞅着我们眉开眼笑,蒸得我们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头部的水汽足能形成一场比7月下旬还猛烈的“特大强降雨”。教官还“冷酷到底”地规定没有命令不允许乱动……实在撑不住了,真想大声报告吃不消。但看看同样深受磨难的“战友”们,那声音又咽下去。同样是独生子女,同样的年龄,他们行,我也行!任凭那烈日熏烤,脚底发痛,我一定要站好这大学第一班岗,坚实地踏出这关键一步!
    训练场上回荡着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一,二,三,四……”稍息,立正,静止转法,齐步走……这些动作看起来简单,可学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握拳,摆臂,步子都有严格的要求。训练是辛苦的,休息是快乐的。休息哨一吹,全场欢呼。

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被太阳暴晒的脸,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从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当我们队列经过一整天的训练,最终受到领导的表扬时,我自豪地笑了,当我们班一同唱歌时,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DSC_6398.jpg


上一篇:2017级军训总结
下一篇:苦中作乐收获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