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精神启新程,青春奋斗增荣光
2024-03-01 08:55:36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让学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觉悟。我院于2024年2月27日-28日两天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27日,为了让学生更好的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状态,学院全体辅导员分为从三个维度向学生讲述:一是如何调整学习心态和作息生物钟,适应新学期的新状态;二是面对课程,我们应具备的认真学习状态;三是如何有效进行专升本的规划,进而更好提升自我。三是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防范安全港湾,分别从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食品出行安全、防范校园贷款,裸贷等不正规贷款等方面,再次给全体学生强调安全教育管理的重要性,从而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

28日,学院分别从学业导师见面、专业就业形势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分年级给全体学生做了主题教育活动。为了让学生更好开展专业学习,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业导师见面会,与导师结对,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看展一对一的学习帮扶。为了解决学生学习、就业迷茫等难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专业老师分别从专业就业形势、发展方向、自身兴趣特长以及求职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职业规划指导和建议。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新的开始,我院不断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行动,多种形式,在关心服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基础上,真诚帮助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第一次专项研讨活动
下一篇: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与我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