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校园赛圆满结束


2023-12-25 12:33:34   来源:陈耕    点击: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推进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数字建筑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为了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展新兴技术,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将行业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更好的融合,以赛事为载体,全面培养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决定举办第十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校园赛。

本届校园赛比赛学生赛道分为七个模块,分别如下:A 模块 施工 BIM 建模与应用”、“B 模块 建筑设计 BIM 应用创新”、“C 模块 BIM 装饰设计全过程应用”、“D 模块 BIM 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D 模块 BIM 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D 模块 BIM 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E 模块 BIM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应用”、“F 模块 智能建造与装配式建筑”、“G 模块 道桥 BIM 设计与建模”,2023年9月14日—2023年12月1日期间,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备战大赛校内赛,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和实力。

在备赛过程中,师生们展现出了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精神。他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和实践,不断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学校也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备战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产生了6支参加全国决赛的队伍。

本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园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校BIM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高师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我们期待着师生们在全国决赛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据了解,本次全国总决赛阶段以提交作品形式参赛,参赛队伍根据所报竞赛模块在比赛官网上传竞赛作品,作品上传截止时间预计为2024年4月上旬;届时将有全国不同院校的师生同台竞技。他们将通过运用BIM技术,展示自己的创意和实践能力。

 

 

 

 

上一篇:我院工程造价专业就业规划专题讲座顺利进行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赴广东联新建设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