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征文、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2023-09-08 16:26:14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主题教育,突出时代元素,聚焦先进典型,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突出展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学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活动时间

20239月至11月。

二、参与对象

全校党员和广大群众师生。

三、具体要求

(一)作品内容

1.征文比赛。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为主题,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讲述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用辛劳和汗水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并以先锋模范行为感染、影响、带动周围群众的故事。

2.微党课比赛。以“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党”为主题,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用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党的建设事业做好宣传工作。

(二)作品形式

1.征文大赛。围绕主题,结合个人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所感,记录难以忘怀的身边人、身边事,讲述最难忘的时刻、最感动的细节。第一人称、第三人称均可,要求事例真实,情节生动,富有感染力。

2.微党课比赛。围绕主题,结合反映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三)作品要求

1.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内容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2)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每篇文章字数在15003000字之间,需配图25张,可配1分钟左右的视频,个人或集体署名均可,且未在任何报刊、书籍和网络媒体上发表过,作者文责自负;

3)请在作品中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部门或者院系等信息,投稿仅接收电子文稿;

4)以支部为单位推荐报送征文35篇。

2.微党课要求:

1)围绕活动主题内容发表所思、所想;

2)题目自拟,紧扣主题,注重实际,任选一个角度谈深谈透,体现切口小、形式活;

3)内容实、感染力强,要注意用身边事讲道理的特点,字数在1000-1500字内,录制视频提交,时间控制在5-10分钟视频作品(格式为 mp41080/25P/8Mbps);

4)以支部为单位报送微党课录制视频2个。

四、评奖办法

组织学校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根据文稿、微党课视频的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作品,向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奖金;评选出优秀奖和组织奖,向获奖作者和获奖部门颁发获奖证书。

五、活动流程

(一)发起阶段

9月上旬

(二)投稿阶段

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1031日。

(三)评选阶段

11月上旬组织专家评审。

(四)公布结果

11月中旬发布评选结果。

 

             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98

 

(活动联系人:葛   联系电话:18723163842   邮箱:2843155820@qq.com

 

上一篇: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篇: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