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院“专升本”上线率超38.93%[6-9]-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
  • 111
  • 111
  • 111

2014年我院“专升本”上线率超38.93%[6-9]
2014-06-09 02:45:51   来源:[db:出处]     点击: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2014年“专升本”上线成绩,我院上线人数突破百人大关达102人,是去年上线人数的2.7倍,2014年我院“专升本”上线率超38.93%。

从教务处获悉,今年我院毕业离校(包含毕业生、肄业生和结业生)人数2139人,报考“专升本”有262人,上线有102人。“相比去年上线的38人,今年上线人数多了64人。”教务处工作人员说,今年上线人数占毕业离校人数的比例超4.7%,较去年大幅提高,且接近重庆市“专升本”平均比例5%。据数据显示,去年我院毕业生人数为2013人,有175人报考,上线38人占毕业生人数的比例仅为1.9%

“随着‘骨干’和‘专升本’等内涵发展建设,我院整体教学质量在提高。”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钱燕指出,今年和去年的生源质量相差无几,但随着学院“骨干”、“专升本”等工作建设推进,学院师资力量明显加强,教学质量也逐渐提高,所以“专升本”上线人数有大幅提高。“学院明年的‘专升本’人数应该还会较大提高。因为随着我院自主招生后,2011级的学生生源质量要好很多。”

“专升本”工作体现一个学校的办学水平,也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学院并没有为‘升本’而‘升本’,没有开设‘升本’专班之类。”钱燕助理表示,所有学生都是按照教学要求统一上课,参加“升本”学生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在这样的‘普班’教学下,学院‘升本’人数有这么大的提高,完全源自于学院整体办学质量的提高。”钱助理强调。

从这些成绩可以看出,学院从过去的“创特色、争骨干、上层次”到现在的“创特色、建骨干、升本科”,始终坚持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成绩显著。

 

上一篇: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2015年单独招生最新资讯[2015-1-26]
下一篇: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2014年单独招生分科类分专业预录取分数线[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