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考生99问-截止2022年6月22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
  • 111
  • 111
  • 111

答考生99问-截止2022年6月22日
2022-06-22 22:03:16   来源:     点击:

    

序号
咨询提问
咨询答疑
01     贵校依法纳税有关信息    纳税单位名称: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纳税人识别号:525000007842374432,开户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沙坪坝支行陈家桥分理处,账号:0308010120010008952,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电话:023-61691896。
02     贵校教育部国标五位代码是多少    12820
03  专业录取规则是什么  专业录取的基本规则是分数优先,具体请登录学校官网、阳光高考平台查询当年招生章程。
04  分数相同的考生会优先录取谁吗  各省招生政策不一样,我校对分数相同考生确定了优先录取的科目顺序,具体请登录学校官网、阳光高考平台查询当年招生章程。
05  报考贵校有什么要求吗  取得当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均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06  学校认可哪些加分政策吗  我校对政策加分考生的录取,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制定的加分政策和录取规定,安排专业时同样适用。
07  贵校哪些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吗   学校各专业都没有单科成绩要求。
08  新生可以转专业有什么条件限制吗   大一下学期有转专业机会,具体详询人工热线023-61691896
09  贵校是否开设少数民族预科班吗   我校暂时没有开设少数民族预科班
10  大学新生可参军保留学籍吗   新生可以参军入伍,学校为学生保留学籍。
11  我校录取一分一段数据有吗   一分一段数据各省政策不一样,建议参考各省考试院公布的往年高校录取数据作为参考。
12  我校招生录取的最低投档线多少吗   学校录取没有固定投档分数线,符合考生省份规定的最低控制线的考生都可报考,根据考生分数择优录取。
13  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吗   学校招生没有民族限制,欢迎各民族学生报考。
14  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生活费吗   生活费因人而异,看自己消费情况。
15  贵校教务处联系方式吗   学校教务处电话023-61691817
16  学校宿舍有洗衣机吗   有洗衣机的
17  新入学学生在哪个校区就读吗   目前学校只有一个校区,在重庆沙坪坝大学城明德路3号
18  学校周边有什么美食吗   学校周围配套设施完善,有熙街商业街、融创茂等,周边各种风味和档次的餐厅都有。
19  学校地址吗   地址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明德路3号
20  宿舍/寝室可以提前入住吗   宿舍不可以提前入住的
21  寝室晚上几点熄灯吗   寝室晚上无熄灯限制
22  教材费用是多少吗   根据不同专业需求,教材费用略有不同,入学统一缴纳600元,之后根据实际产生情况多退少补。
23  每个班级一般多少人吗   具体根据招生情况确定。
24  学校设有哪些二级学院吗   学校有8个二级学院、1个基础教学部,具体可登陆学校官网查看
25  军训服多少钱一套吗   军训服装具体费用可参考录取通知书内新生入学须知。
26  学校有统一的校服吗   我校暂时没有统一的校服
27  各专业对学分有什么要求吗   有要求,只有完成规定学分才能毕业,入学后请咨询辅导员。
28  开学后有分班考试吗   开学暂时没有考试
29  学校每年运动会都什么时候开吗   春季或秋季,具体视疫情防控要求而定。
30  学校有哪些专升本专业吗   学校各专业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专升本
31  怎么可以查到自己所在班级吗   学生报到后再分班
32  学校社团活动多吗   学校有轮滑、街舞等多个兴趣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33  学校有校园招聘会吗   学校有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和工作平台,常年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
34  学校的招生代码是多少吗   重庆招生代码5041,四川招生代码5070,云南招生代码5042,其余省、自治区招生代码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
35  学校各专业收费标准是多少吗   普通专科专业学费每年12000,校企合作专业每年需多交2000技能培训费。
36  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哪能查到快递号吗   录取结束后,我们将尽快发放录取通知书
37  学校有春招计划吗   我校有春招计划,即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计划
38  艺术类招生计划有吗   学校有美术专业-环境艺术设计
39  学校在录取时有没有一些专业会有特殊要求吗   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等原则,执行教育部和省区市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政策,并结合我校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和当年招生章程有关规定,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成绩为主要依据,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40  我校招生还有补录什么时间补录吗   是否有补录,根据招生录取实际情况而定
41  学费怎么交吗   学费缴纳详见随学校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入学须知
42  学校对未能按时报到的学生有什么安排吗   不能按时报到学生请及时跟学校取得联系
43  征集志愿和原志愿关系还很大吗   征集志愿是指高校在某一批次内未完成录取任务还有剩余计划时,由高考所在省区市招办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的计划,并组织滑档考生重新填报志愿,与原志愿无关。
44  准考证丢失怎么办吗   被录取考生的准考证丢失,不影响学生办理入学
45  如何申请贫困生资格吗   申请贫困生资格详见随学校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入学须知,或咨询学生处负责资助的老师023-61691882
46  新生户口怎么迁吗   新生户口迁移详见随学校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入学须知
47  新生坐火车可以享受优惠吗   新生做火车可以享受优惠
48  贫困生贷款后费用怎么缴纳吗   贫困生贷款缴纳详见随学校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入学须知,或咨询学生处负责资助的老师023-61691882
49  入学新生要办理学校指定的手机卡吗   入学不需要办理手机卡
50  新生入学是否可以带电脑吗   可以带电脑入学
51  贵校各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有什么要求吗   选考科目要求请详见学校当年招生章程及计划
52  学校电话怎么打不通吗   近期考生咨询比较集中,请稍后再拨打。
53  入学后是否需要体检吗   新生报到后,学校要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和身体复查,对于弄虚作假、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将取消入学资格。
54  体检标准是怎么样的吗   学校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卫健委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相关规定。
55  贫困大学生有哪些照顾政策吗   学校奖、助、贷、勤、缓体系完善,具体咨询学生处负责资助的老师023-61691882
56  各专业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吗   学校录取没有固定录取分数线,根据考生分数择优录取
57  学校食堂饭菜贵么吗   学校食堂饭菜价格合理,贴近学生日常消费水平。
58  学校食堂饭菜如何吗   学校食堂品种繁多,口味丰富,炒菜、小吃、快餐应有尽有。有专门的民族餐厅。
59  学校食堂菜品种类多吗   学校食堂饭菜种类丰富,既有各种炒菜大餐,也有各种特色小吃,品种繁多,并且有专门的民族餐厅,可供选择。
60  学校有几个食堂/餐厅吗   目前我校有3个学生餐厅。
61  宿舍都有几人间吗   咱们学校宿舍是4人间和6人间的
62  新生每年住宿费是多少吗   住宿费普通6人间1300元一年,普通4人间1600元一年,新高层公寓2000元一年
63  学校宿舍怎么样吗   学校宿舍一般为6人间和4人间,全部为上床下桌,独立卫浴,带空调和电扇,有阳台。
64  宿舍有独立卫生间吗   宿舍独立卫浴
65  学校附近出行方便吗   学校附近有一号线陈家桥地铁站,南门口、北门口均有公交站点、共享自行车停车点以及共享汽车停车点,出行方便
66  寝室和床位可以自行选择吗   寝室和床位根据专业不同分配相应的楼栋及楼层,具体寝室和床位可以在开学前学生自己选择,如开学前学生不自行选择,到校后将由学校安排。
67  学校有多少学生吗   学校有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
68  学校附近有地铁站吗   学校附近有地铁站-陈家桥地铁站,目前是轨道(地铁)1号线,即将修建轨道15号线
69  学校有兼职吗   学校每年可为在校生提供数百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70  学校有奖学金吗   学校奖,助,贷,勤,缓,免体系完善,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耀新生奖、新生入学奖等。
71  学校男女比例是吗   学校男女比6比4
72  学校勤工俭学一般是做什么工作吗   学校每年可为在校生提供打扫卫生、整理材料等数百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73  学校管理严吗   学校管理严格,对学生负责
74  课程安排的满吗   课程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安排教学
75  节日正常放假吗   节假日放假按国家规定执行
76  学校有球场吗   学校设有有篮球场、足球场、兵乓球场等场地
77  毕业需要实习吗   毕业是需要进行实习的
78  是否被录取在哪能查到吗   高考所在省区市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入口
79  我什么时候能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吗   按照高考所在省区市教育考试院官网的通知时间查询志愿结果
80  新生开学报到流程吗   开学报到流程详见随学校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入学须知
81  征集志愿时间是什么时候吗   请查看高考所在省区市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的征集志愿时间
82  贵校今年哪些专业有征集志愿吗   是否有征集志愿,根据招生录取实际情况而定
83  怎么填报高考志愿吗   考生需要根据各地区招生政策、各学校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考生自身需求报考学校和专业。
84  新生必须参加军训吗   新生无特殊情况,均需要参加军训
85   未被贵校录取可以来就读吗   不可以
86   被贵校录取之后可以去参军吗   可以,参军后请携带入伍通知书来学校保留入学资格
87   宿舍床尺寸   0.9米*1.9米
88   学校宿舍有电梯吗   学校普通宿舍没有电梯,新高层公寓有8个电梯
89   进入贵校之后可以转专业吗   根据同大类转专业原则,学生入校一学期之后可以申请转专业
90   学校快递邮寄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明德路3号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91   学校专业可以专升本吗   我校所有专业都可以专升本
92   怎么专升本   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全日制本科。
93   怎么联系招生老师   可以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对应的招生老师联系方式
94   学校各专业招生代码是多少   每年专业招生代码均不同,详情可直接联系招生老师
95   请问贵校招收初中毕业生吗   我校不招收初中毕业生
96   请问学校有专本贯通专业吗   我校有专本贯通专业,且招生数量较多
97   请问学校有士官班吗   我校没有士官班,有可以考士官的专业
98   请问如何最大几率被贵校录取   对参加重庆春招及秋招新高考的省市,可将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位,后面依次多填我校其他专业,提高录取率,根据同大类转专业原则,进校可申请转入喜欢专业;对可选专业服从调剂的省市,可将我校填在第一位,录取率最大
99     2022年贵校在哪些省份招生?总计划多少名额?大概情况是?   学校2022年招收新生计划为4600名,生源地初始招生计划公布有:河北省20名、山西省15名、江苏省20名、安徽省20名、江西省30名、河南省30名、湖北省30名、广西壮族自治区30名、海南省10名、重庆市3557名、四川省339名、贵州省170名、云南省50名、陕西省10名、甘肃省10名、青海省10名、宁夏回族自治区10名、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239名。

 

上一篇:重庆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下一篇: 我校2022年全国招生责任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