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正文

馆校企三方携手 实践教学更上台阶——馆校企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暨企业客座教授聘用仪式

时间:2023-05-18   来源:智慧城市教研室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促进学校内涵及专业特色发展,抱着馆校企三方携手,共创共赢的美好愿景,2023年5月17日下午2点,我校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报告厅举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仪式由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江龙翔部长主持,参会人员有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党委专职副书记钟旭,重庆市规划研究中心部长江龙翔,重庆市全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镜,以及我校副校长何培斌,党委宣传部部长高云,建筑城规学院院长彭丽莉,党支部副书记王源,副院长潘娟,及学院全体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党委专职副书记钟旭致欢迎辞。秦馆长首先对我校参会师生表示欢迎,全面详细介绍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他表示,本次合作开创了馆校企互相融合、共建示范基地的新局面。

重庆全城建筑设计公司总经理李镜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并表示此次合作依托企业行业优势,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建立馆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达到“三赢”的目的。

何培斌校长首先感谢规划展览馆和重庆全城建筑设计公司对学校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以后,可以开展规划建筑类专业实践教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基地共建三方合作开发线上教学课程资源、教学科研项目和学术交流等合作。最后,希望馆校企三方以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起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我市城乡规划建设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随后进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并聘任李镜总经理为我校客座教授。

仪式结束后,我校常延聚教授为我们分享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智慧城市与社会治理》,从智慧城市、社会治理结构、数字孪生三个方面,讲述了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中的建设作用。

主体报告分享结束后,展览馆江龙翔部长带领师生参观了规划展览馆,为师生们讲授了—堂生动的专业实践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课。

此次馆校企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校新增一处专业教学实践教学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开启了学校充分利用社会大课堂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新篇章。


参加人员合影

授牌仪式

参观现场


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