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师资团队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正文

智慧城市管理教研室

时间:2023-03-10   来源:    阅读:

智慧城市管理教研室成立于2022年,主要承担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的课程开发和教学工作。团队具备丰富的实践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2人,讲师2具有博士学位的1人,硕士研究生学位5人。教师队伍专业背景多元,既有城市规划设计背景出身,还涉及计算机、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建筑材料等多个跨专业领域。教学科研成果丰富,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主研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为适应市场需求培养多元化发展的高技术型人才,本教研室将陆续开设建筑信息化(BIM)技术、城市地理信息系统(GIS)、数据库原理、数据分析与处理、三维数据仿真模型、VR展示渲染、数字摄影测量、数字化城市管理、城市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城市道路与工程系统规划、网页设计等课程。

目前,教研室已对接多个校企合作单位,为专业发展提供BIM技术、VR虚拟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方位配合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的实习实训条件。同时结合校内已建成的智慧城市实验室、VR图形工作站、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实训室、BIM实训中心等17个实训室,建成集教学、实践、培训于一体的校内外专业实训基地

教研室注重“项目教学、工学结合、校企共建“,聚焦产业发展前沿,汇聚学校、企业、行业多方优质资源,全力打造一个具有专业特色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孵化平台。团队勇于突破创新,致力于培养集空间测量、空间感知、数据采集、数字化管理、数字平台的运营维护等知识和技能于一体的高素质技能型智慧城市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