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师资团队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正文

建筑城规教研室

时间:2023-03-07   来源:    阅读:

 

建筑与城规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名,高级职称教师1名,副高职称教师5名,讲师2名,均为双师型教师,其中,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若干。教师们教学科研并重,教研相长,成果众多:近五年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3项、市级一般教改课题2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主持建设校级精品在线课3门,成立了建筑设计专业教学团队、校级BIM科研团队;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范围涵盖: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乡村振兴、绿色建筑、BIM+VR虚拟现实技术、历史文化遗产等。

建筑与城规教研室紧扣行业转型升级,制定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开设主要课程有:建筑设计、居住区规划设计、装配式建筑设计、绿色建筑、建筑手绘效果图与表现、天正建筑、BIM技术、计算机效果图制作等。创新开发线上线下交互教学、以实际工程项目为导向,应用最新的BIM、VR技术配合教学,连续培养了500+人次的“1+X”BIM建模员,有非常成熟的双证制度。所培养的学生为具有工匠精神、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职业素养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能从事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表现、建筑设计信息内容实体模型(BIM)及建筑设计业务流程管理有关工作。

教学平台与教学内容相配套,我们拥有建筑效果图制作实训室、建筑模型实训室、建筑设计技术生产性实训室、建筑节能展示及检测实训室、BIM研发设计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并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等9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保证了学生能够进行全面的实践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