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师资团队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正文

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

时间:2023-03-07   来源:    阅读:

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主要承担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课程开发和教学工作。教学团队由实战经验丰富的室内设计教育专家和专业素质过硬的青年教师组成,现有校内专职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7人,讲师6人;校外特聘客座专家教授5人。2021年本团队被重庆市教委授予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称号

教研室共开发建设有省级一流课程1门,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3门,其中专业核心课程《住宅室内设计》荣获教育部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展示课殊荣,在国家公共资源服务平台进行展示和推广。

为更好的指导教学,贴近工作实践,团队教师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与合作企业共同开发《家装工程顶岗实习手册》、《室内照明设计》等10余本专业特色教材;建设有校内实训基地5个,线上虚拟实训室3个,校内室内设计孵化工作室2个主持参与多项教改与科研课题立项,荣获国家级、省市级、校级优秀教学荣誉若干。

教研室秉承“百年树人”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教师为人师表、从严治教,始终坚持培养室内设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根本任务的理念。定期与行业精英和用人单位进行专业建设的深入研讨,根据行业和用人单位的实际用人需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计。开创性的制定以项目教学为主导的“全课程联动教学模式”。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能用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