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四周升旗仪式

时间:2024-03-20   来源:    阅读:

3月19日,建筑城规学院在足球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建筑城规学院副书记王源,学工办主任李清玲,全体辅导员和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升国旗仪式。

上午7:20,随着铿锵有力的整队口令,着院服、以班级为单位的全体同学整齐划一的完成列队;随后在国旗班的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通场到达升旗台,伴随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雨后的晨曦中迎风飘扬。简短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后,我院2023级建筑设计2班毕秀羽同学以“扬奋斗之帆,筑青春之梦”为主题开始了国旗下演讲。她讲到:一百多年前的“五四运动”,青年学生在混沌与压迫下探索出了一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救国新路,赋予了青年无上荣光。一百多年后的今天,祖国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享受着和平、幸福、充满希望的生活;今天的我们虽不必“流血”报国,但新时代需要新的青年。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经济格局此消彼长,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基本历史背景之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断奋斗。最后,张熠等四名同学进行主题朗诵。他们的朗诵铿锵有力、激情澎湃,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和锐意进取的坚定信心。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每一步都充满挑战和艰辛,但少年的热烈,荒谬又耀眼。风可以吹走一张白纸,吹不走青春的热烈,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坚定走自己的路,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永远热烈,永远尽享欢愉。永远心跳,永远年少青春。

千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代,青年当以意气风发驾驭风浪,奋力平博、探索未知,去创新时代,同心协力共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