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新专业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12-29   来源:刘金为(文/图)    阅读:

12月28日14:00—16:30,建筑城规学院在2210办公室成功召开了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新专业建设推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建筑城规学院院长彭丽莉、副院长潘娟、企业教师綦非以及智慧教研室全体老师。本次会议旨在梳理近两年专业建设的成果,分析目前存在的短板,并明确后续工作方向。

会议首先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教材与教法、师资队伍、学生比赛、访企拓岗、实习实训基地、技术技能平台以及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梳理。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专业建设的亮点和特色,院领导也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分析目前专业建设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时,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高级工程师綦非老师以自己多年的一线规划设计和研究方向经验也给出了参考性建议,她认为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为一个充满潜力和机遇的领域,是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专业,重点就是要定好位,注重培养学生的跨学科能力,着重点是现代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技能。通过讨论,大家总结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的几个点,为后续的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最后,会议明确了专业建设后续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任务。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进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新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