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云端相聚共发展 线上竞技展风采—我校承办全国院校2022年室内设计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

时间:2022-11-29   来源:    阅读:

 

11月19日,全国院校2022年室内全国院校设计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正式开赛。此次比赛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承办,重庆美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冠名赞助,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酷家乐)、重庆默存室内装饰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比赛邀请到尚壹杨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谢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赵冀、默存设计创始人季青涛等行业协会领军人才担任比赛评委。此次比赛汇聚了重庆市各高校37个参赛队,共计100余名师生参赛。

受疫情影响,大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比赛形式的改变并没有影响比赛的质量和选手的热情。为保障线上比赛与线下比赛“同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指导下制定了详尽的竞赛指南,在所有协办单位及参赛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共同取得了比赛的圆满成功。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据悉一等奖选手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

疫情当前,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保障教学秩序前提下积极开展“岗-课-赛-证”教学内涵建设,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及本土优质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并且重庆高校联动参与比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比赛深化产教融合,邀请行业领军人才参与作品评审,将当下行业发展及岗位人才需求融入教学比赛,促进职业技能培养,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室内设计相关专业高质量发展。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了企业、行业协会及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真正实现学校-企业-行业多方协作共同发展,打造室内设计人才培养高地,为重庆区域经济与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助力。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彭丽莉院长致辞

赛前答疑指导筹备工作

赛事全程监控

部分参赛选手检录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分赛场

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分赛场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分赛场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分赛场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分赛场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分赛场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分赛场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分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