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与科大讯飞西南区总部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时间:2022-09-17   来源:刘金为 赵月苑(文/图)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9月14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城规教研室赵月苑主任带领老师前往科大讯飞西南总部进行走访与调研,主动与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智慧城市管理技术”这一新专业建设获取一手资料,同时也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科大讯飞重庆分公司(西南区总部)校企合作总监张安京亲接待我校老师,并在专业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科大讯飞的核心产品,领略的高科技的魅力。在双方进行各自简明扼要的介绍之后,交流会紧锣密鼓的进行了大家最关注的的校企合作相关事宜的深入交流。

科大讯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主要研究和服务的领域涵盖了“教育、智慧城市、高效、医疗、市政、汽车”等,具有数据整合优势,和我校新专业“智慧城市管理技术”建设内容高度契合。因此在交流过程中,科大讯飞与校方代表就与职业院校校企合作模式进行的深入的探讨。

科大讯飞公司拥有深厚的校企合作经验,与重庆市多家高校均有不同程度的合作,公司拥有良好的实训软件、平台和数字化技术服务能力,并在高校岗课赛证创方面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基于我院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与建筑设计专业的优势特长,就数字孪生城市技术、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慧景区、校企合作纵横项课题、校企共建课程、实训室、产业学院或订单班、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为培养结合市场和专业发展的人才,促进学生实训与就业而共同努力。

校企双方很快达成合作共识,接下来将由城规学院“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带头人常教授起草相应的合作模式,合作板块等内容。相信不久的将来,校企双方会有更频繁的往来,将合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