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城规学院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二:用温暖传递爱与希望,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11   来源:施俊宇 周泓伶(文/图)    阅读:

为了给农村低保户送去帮助与温暖,为留守儿童传递爱与希望,7月6日,建筑城规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的学子们来到重庆沙坪坝区土主镇明珠山村,在村委会干部冯书记的陪同下,深入农户,走访慰问村里的低保户家庭,并为村里留守儿童的带来丰富的绘画课堂。

7月6日上午10时许,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给村里的两低保户送去温暖。一位是村里的已过百岁的老奶奶,虽然年龄已过,但身体依旧健康。实践团的同学们为老奶奶送上蒲扇、花露水、口罩等生活用品,并帮助老奶奶打扫卫生、整理内务,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陪老奶奶话家常,老奶奶非常高兴,向同学们表达自己的喜悦与感谢。

紧接着,实践队来到另一位低保户,是村里的年小伙,小时候发高烧引起大脑损伤,留下后遗症。见到同学们的到来不敢见人于是实践队对其父亲文大叔进行了慰问。通过交谈,了解到这个家庭的难处,孩子正值壮年生活却不能自理,孩子母亲早年不幸患癌离世,文大叔一个人干活支撑起这一个家,辛亏这些年有国家政府的帮助感减轻了不少的负担。

7月6号下午,实践队来到明珠山村村委会,组织村里的留守儿童开展绘画课堂实践队周泓伶同学以“我们的家乡”为主题,引导小朋友明们打开内心,通过绘画的方式,积极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情感。每个孩子都是优秀的创作者,每幅画都蕴含着他们对自己家乡的热爱课堂最后,小朋友们向大家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实践队同学们深入乡村,慰问村里的低保户家庭,组织留守儿童绘画学习,在送关怀送温暖的同时,乡村社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了知识,得到了锻炼。实践队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明珠山村建立了实践基地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