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房地产研发设计系2015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15-03-25   来源:[db:出处]    阅读:

一、配合学院的各项制度,积极搞好系部发展,提升社会影响力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争取引进高级人才1-2人、增加高级职称教师1人;支持教师参加培训1-2人。

2.完善系部资料存档工作,清理纸质资料库的同时对应建设电子资料库。

3.进一步完善教职工贡献积分制度,鼓励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

4.结合课程实际,整合教研团队,改善办公条件。

5.脚踏实地做好基本建设,顺利通过室内设计技术专业评估验收。

6.扎实推进校企合作,邀请企业专家来校开展讲座,建立2-3个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与1-2个企业合作开办“订单班”。

二、认真抓好党群建设和思想工作

7.推进学习型党总支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召开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学习相关文件。

8.重视组织发展,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9.坚持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培育健康人格和良好的信仰。

10.继续开展“党员干部进班级”活动,总支委员联系一个学生班,作为该班的“特别辅导员”,深入学生中,带动班级建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11.积极建设校园网系部板块,丰富基础信息,定期维护更新,做好窗口宣传。

三、以素质教育和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为宗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12.科学修编我系2015级“建筑设计技术”专业和“室内设计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现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要求,体现行业建设特色。

13.注重教风建设,加大教学督导力度,实施听课评议制度。

14.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研讨会,借鉴学习先进经验。

15.定期开展校内教学研讨,组织教师互评互议,讨论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每周五教研活动定下主题,落到实处。

16.加快学科建设进程,成立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小组,完成1门以上主干课程改革,建设学校优质课1门。

17.积极推进教材建设,修编和完善专业自编教材,出版专业教材1部。

18.全力推动教科研改革,实现校级教改立项1项,发表教研论文3-5篇;力争新增省部级科研立项。

19.配合学院科技馆建设,打造有特色的一流实验室和校内实训场地。

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内涵建设,切实搞好学生工作

20.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学校稳定安全大局。

21.按照学院部署,执行德育工作评价新机制,完成新生综合素质学分评价。

22.狠抓学风建设,开展校、系两级学风督察,做好“学风建设月”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提高我系学生到课率,保障良好的课堂秩序。

23.加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和社会奖学金的评优评奖工作。

24.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自身特色,举办第二届“重房杯”校园手绘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系部品牌活动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25.成立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健全毕业生发展情况跟踪制度,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力度,推进毕业生自主创业。

26.配合学校保质保量完成招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房地产研发设计系

2015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