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走访重庆风荣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时间:2022-05-26   来源: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    阅读:

5月25日,我院室内教研室主任杜异卉一行走访了重庆风荣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案、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重庆风荣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雪热情接待,并与我校老师做经验分享

在交流会上,重庆风荣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雪首先从用人单位角度分享了对我校毕业生的看法,她认为我校毕业生有较为扎实的软件基础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能够很好地配合领导工作。同时她建议进一步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尤其是增加专业实践的机会,提高审美能力。

其次,由我校毕业生代表,目前在此就业的原室内设计专业的刘静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会,她认为在校时应该多增长见识,多见见世面,多了解更加广阔的世界,很多东西都需要补充,也提醒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扩充知识面,不断提升自己。

接下来,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李雪总监认为,学生们应该努力提升审美能力和美术基础,而作为老师应该将一些经过筛选和甄别之后的好的设计作品或相关网络资源发给学生,让学生多看多鉴赏。同时,更应该强化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即在专业层面做到精和专,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在本次活动中,李雪总监还向老师们介绍了室内设计行业的前沿发展情况,带老师们一起品鉴了软装陈设方面在国内外的最新成果,还与老师们分享了色彩搭配方面的知识,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此次交流活动的最后,建筑城规学院室内教研室主任杜异卉老师代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向李雪总监颁发了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及客座教授的聘书,并举行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