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沙坪坝区文物管理所与建筑城规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3   来源:赵月苑(图/文)    阅读:

2021年5月21日上午,沙坪坝区文物管理所所长郭小智、副所长张瑜、办公室主任李胜虎、开放与社会教育部主任蔡雯雯等专家学者,来我校考察协谈共建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有关事宜,并举行“中国传统建筑教学科研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专家们先参观了我校的校园和实训室建设情况,对我校的师资、科研实力和办学特色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郭所长一边参观一边感叹学校飞速发展与成功转型,当即在参观过程中热情提出了很多合作的细节。

微信图片_20210523171235.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171213.jpg

随后,双方举办了正式的座谈会。我校科研处处长陈程、教务处副处长陈亚娟、建筑城规学院院长彭丽莉、书记崔艳清、办公室主任郭静秋及建筑城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与座谈会,双方互相介绍了学院与沙区文管所的自身特色和合作意向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523171714.jpg

郭所长与专家们提出通过沙区文馆所下属机构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与我校建立校企合作,可以实现博物馆服务建筑设计于建筑史教学活动,馆校合作共建科研基地以及博物馆志愿服务等方面合作。

建筑城规学院彭院长也热情回应,基于国家大力提倡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走出去”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也高职建筑设计专业教学改革的必须;愿意积极配合文馆所的需求,在各类师生资源上全力支持,同时将对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与教学活动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

微信图片_20210523171515.jpg

本次沙区文馆所与建筑城规学院的双方接洽座谈会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度过。2016年至今,我院已陆续和沙区文馆所合作了虎溪炮兵学院的测绘与保护规划等科研课题,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也有多次协助我校接待各类院士、嘉宾、教研活动的经历;合作由来已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早已形成了默契的合作互助模式。

通过本次正式的馆校合作授牌仪式成功举办,使双方稳步迈入全新稳定的合作阶段,后续将继续深化合作细节,践行校企合作、互惠共赢、强强联手的馆校合作新阶段,打造我校建筑科技的多元化、产业化、项目化教学特色,为建筑设计专业深度发展做贡献,扎根学科建设为专业提升与升本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