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深入产教融合发展 促进学生就业提质

时间:2021-01-07   来源:来源:刘小进(文) 责任编辑:成晓静    阅读:

2020年1月6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与数图工厂(重庆)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图工厂”)在学校大数据中心举行订单班签约仪式暨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学校产教融合处副处长湛杨,建筑城规学院院长彭丽莉、副书记崔艳清、办公室主任郭静秋,数图工厂副总经理李敬、招聘经理何玉婷,以及建筑城规学院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杜异卉、建筑装饰教研室主任钟元和部分2019级学生参会。

会议开始,崔艳清副书记针对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的意义和目的进行阐述,强调我院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是积极响应学校产教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之下,结合专业特色、学生情况和教学主体的基本特点,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为目标而进行的一次深入探索,逐渐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从数量提升向质量提高进行转换,希望通过与数图工厂的深入合作,从教学、实习、培训等多个维度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让学生走出校园之前具备行业和社会需要的能力水平和认知水平。随后,数图工厂李敬副总经理就合作和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说数图工厂一直致力于大数据下新形态的产业发展,在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亟需与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和人才培养基地,选择我校和我院,既是看中了学校学院切合行业发展情况的人才培养模式,也是对相关专业教学管理的信心比较充足,同时也相信在以后的合作中能实现学校、公司和学生的三方共赢。

会议最后,我院彭丽莉院长和李敬副总经理在订单班合作协议上签字,彭院长向李敬副总经理授予“建筑城规学院校企基地”铭牌,同时,李敬副总经理向彭院长授予“数图工厂人才培养基地”铭牌,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签约授牌仪式,是我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的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将在后期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以专业教育教学为基础,以校外基地为支点,以产教融合为前提,以提升学生专业水平为目标,立足教学、放眼行业,走出一条适合我院专业的发展道路。

DSC_9024.JPG.jpg

DSC_9025.JPG.jpg

DSC_9030.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