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重庆齐谱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调研的报告

时间:2014-04-09   来源:    阅读:

一、调研背景:

2014年4月3日,本人带2013级建筑设计技术3班学生黄升和室内设计技术3班学生贺藐,前往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天宫大道的重庆齐谱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做关于《建筑设计技术专业拓展能力》的调研。本次调研主要是针对房地产研发设计系建筑设计技术专业学生拓展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调研,目的在于根据建筑设计公司的实际需求和学生将来就业应具备的实践技能进行全面了解,为学院调整和完善学校教育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学生自身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提供数据和实践支撑数据。也是让部分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和从业领域去了解和观察行业发展要求。

二、调研方式:

本次调研主要以调查问卷和现场交流为主。

由我系成规教研室针对目前建筑设计技术专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的问卷设置,从学生专业创新思维及表达能力、建筑设计相关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建筑设计论文写作表达能力、专业管理策划能力和自我可持续发展能力这6个大项进行设置,通过总共21个子项进行细化考核,基本涵盖学生专业拓展能力的各个方面,每个子项以重要程度分为:重要、一般和不重要三个选项供选。本次调研共发出问卷15份,收回问卷10份。具体专业数据分析待成规教研室根据问卷各子项数据分析得出专业结果。

在调研的同时,我们也和公司员工们进行深入交流,从专业技术能力、课程应用依赖程度、个人综合能力、学校教育重点课程、从业必备硬件条件和行业薪酬现状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了解,特别是让两个大一学生和参加工作、从事本行业的人员进行交流,更好地让他们了解在校期间应学扎实哪些专业课程,应具备哪些个人能力,应注重向哪些方向发展等问题有直接了解。

三、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