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院第26期党的基本知识持续开展

时间:2023-09-28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入党申请人对党史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9月21、22日,建筑城规学院于笃学楼1106、1101开展第2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第二讲、第三讲,由我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小进老师和组织委员王杰老师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刘小进老师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通过党史的学习让同学们知道了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大对手,面对恶劣残酷的战场环境,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时也知道了有一大批科技工作者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两弹一星”伟大成就……在2个多小时学习中,刘老师希望所有同学通过对的辉煌历程的学习,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艰苦奋斗的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王杰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程序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端正了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同时王杰老师对发展党员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对发展流程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

通过这两次的培训,坚信同学们能以此次学习为契机鉴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入党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在入党过程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