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缅怀红岩英烈 争做时代青年

时间:2023-11-28   来源:刘小进    阅读:

为缅怀重庆“11·27大屠杀”遇难革命烈士,加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和信仰信念,传承红岩精神,建筑城规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同学于11月27日学校操场隆重举办升国旗仪式。学校副书记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建筑城规学院书记王源、建筑城规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清玲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升国旗仪式

7:30,随着主持人整队口令,全场肃立。紧接着学校国旗护卫队全场师生的注目礼下,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达到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2022级学生代表李昊同学进行《红岩伴我行》的国旗下演讲,他通过自己参与学校“红岩英烈传”活动,扮演陈鼎华烈士,演绎烈士壮怀激荡的一生对自己带来影响和改变,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红岩烈士的伟大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在新时代的背景之下,坚持学习、艰苦奋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传播红岩精神作为使命,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由2023级学生代表张熠、李昕怡两位同学带来朗诵《红岩魂》。他们激情澎湃的朗诵与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产生强烈共鸣,悲愤于红岩英烈所遭到的非人折磨,感动在红岩英烈为国为民、坚持斗争的伟大精神之中让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信心扎根于每个同学的心里。

升旗仪式既是对红岩英烈的深刻缅怀,也是再次学习和重温红岩英烈光辉的事迹和伟大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立足学习和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本职,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