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7-16   来源:建筑城规学院 刘小进(文/图) 崔艳清(责任编辑    阅读:

——城规、智能制造学院“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赴遵义参观学习

7月15日,由建筑城规学院和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同学共同组建的2021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赴贵州省遵义市进行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实践团由刘小进、徐杨老师带队,两个学院5名学生党员共同组成。实践团先后前往遵义市娄山关和遵义会议会址,重走红军足迹,感悟我党重大转折的历史。

娄山关关口西风台_副本.jpg

在娄山关,实践团成员重新踏上红军当年的艰苦行军路线,在30多度的高温下,前往海拔1770多米的娄山关关口,近距离感受当年红军娄山关战斗的艰苦卓绝,特别是在西风台,凭高眺望,既感受到娄山关的天险,更感受到当年红军为攻下娄山关所付出的艰辛。随后,实践团依山而下,沿着红军的足迹来到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前,重温当年娄山关大捷的历史,并为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及纪念馆时,实践团成员认真观看展馆所展出的各项红色文物及图文资料,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错过任何一个历史瞬间,将党在重要转折点的历史认真铭记在心里。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1_副本_副本.jpg

通过两天的学习实践,团员们纷纷表示:重走红色足迹,重温重大转折历史,对我们学好“四史”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更能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艰辛;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做好青年学生党员的榜样,勇于担当、不畏艰苦,认真完成党交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