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建筑城规学院全体党员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31   来源:建筑城规学院 王源(文)/崔艳清(图) 责任编辑:崔    阅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2019年5月31日下午13点,建筑城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艳清组织学院教师党员乘车前往重庆双江杨尚昆同志故居学习瞻仰,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来到了杨尚昆故居。杨尚昆同志的旧居又名"四知堂",杨尚昆同志从青年时代起,就积极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无论是在战争时代还是在和平时代,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历经种种磨难,一步步成长为伟大的革命家和国家领导人,为祖国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故居里一幅幅记载历史的图片、一件件展现当年生活的实物,生动再现了杨尚昆同志波澜壮阔、英勇奋斗的一生。

学习完成即将完成时,所有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总支副书记崔艳清的领誓下,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接下来来到了杨尚昆陵园。坐落在重庆潼南区梓潼镇卫星村杨家嘴的杨尚昆陵园,距杨尚昆故居双江镇不远。杨尚昆陵园于1998年动工修建,2000年2月底竣工,占地11.4亩,分陵道、标志建筑、瞻仰广场、墓区四部分组成。在对历史的学习中大家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杨尚昆同志的伟大,杨尚昆同志生前遗言:“关于我的后事,一是向中央要求从简,今年遭受大灾更要从简;二是火化,火化后骨灰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每一位党员同志了解了杨尚昆同志的光荣事迹,也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爱党敬业、敢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力争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