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发系学生工作班子分工

时间:2016-03-03   来源:    阅读:

一、学生工作小组

组长:高云

组员:王玉明、刘小进、杨小姝

二、工作职责

党总支副书记:高云

工作职责:

1、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系部的贯彻执行。

2、参与讨论、决定研发设计系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研发设计系行政领导在其工作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开展工作。

3、定期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决定研发设计系党务工作。

4、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1)对党员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教育,教育党员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群众路线,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

(2)健全党的民主生活制度,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力表彰先进,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3)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加强对党员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5、全面负责研发设计系的政治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建立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稳定的政工队伍。

(2)对研发设计系师生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近代史、中共党史和国情教育、形势政治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教育,使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3)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紧密围绕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密切结合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和师生的思想实际,区分层次、采取多种方式进行。

(4)负责研发设计系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6、做好研发设计系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会同学研发设计系行政领导做好学院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和监督工作及辅导员配备、管理工作。

7、指导研发设计系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组织开展工作。

辅导员:

王玉明 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

刘小进、杨小姝 辅导员

1、每周收集的各班级上课点名情况,学习、学风情况综合分析,了解学生学习、学风情况;

2、对违纪同学进行谈话、批评教育(记录),并与学生家长联系,通报学生在校情况,对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严格按照规定给予处分;

3、严格辅导员听课制度(记录):每门课都要听,听课面要广,重点课程有多听,并与任课老师沟通;

4、多与任课老师联系,了解学生学习、学风情况,与任课老师商量整改措施;

5、定期组织召开学生(好、中、差)、辅导员、任课老师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学风情况,商量制定整改措施;

6、每月收集的各班级学习、学风情况综合分析,听课记录,处分情况,学风整改措施汇总(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