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探望活动

时间:2019-06-15   来源:文:团总支/学生会 图:学生会团总支/学生会    阅读: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我院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2019年6月14日建筑城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青年志愿者前往歌乐山祥瑞养老院进行进行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同学们来到祥瑞养老院,在院长的带领下,一起布置好了活动现场,并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陆续进入活动现场。同学们将老人带到指定位置就坐好之后,和老人们谈心,帮老人们揉肩捶背,做按摩,因为山中虫蚊较多,同学们贴心的为老人们涂抹花露水。

下午3点开始进行提前准备好的文艺节目,唱歌,跳舞,朗诵、书法等等,老人们跟我们一打拍子合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也积极的上台表演,几位七十岁左右的老奶奶带领着同学们跳他们常跳的坝坝舞,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临近傍晚,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和敬老院的老人们拍了张大合照作为留恋。整理好现场,志愿者们送老人们回宿舍,将我们准备的慰问品交给院长。

通过这次的慰问活动,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了社会,关注这样一群庞大而又特殊的群体,从中我们学会了关爱、感恩。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我们青年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