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召开党政学工联席返校工作布置会议

时间:2020-05-14   来源:建筑城规学院:刘小进(文)/成晓静(图) 责任编辑:王玉明    阅读:

5月13日14:00,建筑城规学院党政和学工在1513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学院彭丽莉副院长、李益副院长、崔艳清副书记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2名兼职辅导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参加本次会议。

V1(}1UVH40MOJ42WPLENZVV.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依据5月11日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议的相关要求和精神,结合建筑城规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和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分析、安排和布置符合我院实际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细则。会上,彭院长结合学校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学生返校学习是一件大事,学生返校之后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和防疫工作更是一件大事,所有同志应当站在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和对社会负责的立场之上,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学生返校途中、返校之后、上课期间等工作安排,做好相关方案和预案,并将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学生。随后,李院长从前期我院两个年级网课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特别是涉及专业课的问题,李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网课和课堂教学的差距,对于专业课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体教师在网课的基础之上,利用学生返校学习的这段时间,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的强化训练,夯实学生专业技能,不能因为疫情和网课导致学生专业素质降低。最后,崔书记结合学校和学工部对学生返校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调我院学生返校工作和后续行课时间内的各项安排,从学生健康状况检测、返校前14天形成追踪、返校后上课和课余生活安排、学生心理疏导、学生在校安全管理等各个层面进行详细要求,并强调绝对不能有一个学生出问题。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在当前全国和重庆市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前提之下,以学生返校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结合我院学生实际状况,全面评估我院学生在返校过程中和到校学习后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到全面安排、提前布置、落实到位、保障全面,确保学生返校和学习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