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第二十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

时间:2021-04-12   来源:建筑城规学院 刘小进 杜成祥(文图)编辑:刘小进 责任编辑:    阅读:

4月9日,建筑城规学院第2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开班仪式在1508教室举行。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崔艳清、党支部组织员王源、培训老师刘小进及全体参训人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1副本.jpg

开班仪式首先由王源老师宣布建筑城规学院第2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开始,并对参训人员进行纪律要求,并对考核进行讲述了简要的阐述。

随后,崔艳清书记进行讲话就此次培训做出了三个要求:第一结合实际,努力学习,刻苦学习,积极为同学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第二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加强对党的了解,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学习四史,不断完善自身的政治理念;第三努力学习党的指导思想,走党的路线,坚持党的纲领,学习,马克思主义,并未之不断奋斗。

2_副本.jpg

随后由刘小进老师开展培训。刘老师以党的百年发展史为切入点,以党的发展为脉络展开了系统的论述,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将历史背景和社会背景进行详细讲述,特别是对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决策、方针和指导思想进行详细讲述。在近2个小时的培训中,刘老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两个维度对党的发展壮大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能更加详细、更加容易理解党的发展史。

3_副本.jpg

本次培训作为我院第2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的开端,因为时间关系并未对党的100年历史全部培训完成,学院将会组织4次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将党的百年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章学习等内容全部涵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