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何超副校长到我院为学生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3   来源:王洁(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明    阅读: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世界共同抗“疫”的大背景下,我们国家的经济正在复苏、人民生活正处于常态化,喜事、大事一件接着一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更是举国欢庆。为了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何超副校长于2020年12月23日在笃学楼1205教室为我院学子开展以“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为主题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建筑城规学院彭院长、办公室主任郭静秋老师以及建筑城规学院2020级学生。

首先何超副校长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梳理了近年来的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强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他讲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但是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加的背景下,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国际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安全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我们要在机遇与挑战中实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接下来何超副校长与同学们讨论了中国近年来的创新成就并集体观看了视频“回顾这五年中国创新成就”。回顾过去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成功完成了“墨子号”量子卫星升空、中国“天眼”建成、“复兴号”动车组运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极、北斗卫星投入使用等等一系列伟大成就。

最后何超副校长与同学们讨论学校教学方面的有关问题,同学们都踊跃发言,何超副校长也对应的做出了讲解。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同学们都更深入的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