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建文明宿舍、共建和谐校园 —建筑城规学院进行宿舍安全大排查活动

时间:2021-03-05   来源:崔艳清(文)/崔艳清(图) 责任编辑:成晓静    阅读:

为了更好落实学校学生公寓安全,进一步了解学生宿舍生活与安全情况,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3月4日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崔艳清带领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进到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

本次安全排查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工作准则,围绕学生寝室电源线路、违规电器、管制道具、宠物喂养、内务卫生等方面深入到学生宿舍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整体而言宿舍内务卫生状况良好,干净整洁,床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但少数宿舍仍存在脏乱差、乱搭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针对宿舍卫生、用电及安全隐患存在问题,崔艳清副书记就如何规范宿舍管理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严格要求同学们做好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工作,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杜绝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本次安全大检查也将寝室安全教育一并进行,利用检查的同时,积极向所有同学宣传寝室安全注意事项,将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同步进行,绷紧寝室安全红线不放松。

此次寝室安全检查是我院寝室安全建设工作的开端,我院将在本学内有计划的推进寝室安全教育和排查工作,始终将寝室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同时也希望通过安全教育和寝室大检查能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寝室安全隐患,提高寝室安全卫生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