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数工系列之“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共安康”
2022-06-01 17:44:40   作者:唐偲祺、蒋佳利(文)/饶胤川、李长陆(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农历的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普及传统文化知识,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相关民俗,培养学生热爱民族文化,提升民族情怀。院团总支·学生会在61日这天举行了锦瑟数工——我的端午我做主,包粽子活动。引学生感受民俗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包粽子前,同学们各司其职,浸糯米、洗棕叶、切配料等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争先恐后拿着粽叶装米、压实、捆绑,包出的粽子形状繁多,有四角形、锥形、菱形等等。香甜软糯的粽子在校园里传承着文化的香韵。待粽子煮熟后,大家一起把粽子分装好送给了各位老师及学校后勤工作人员

通过包粽子这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民俗教育活动,让学生感悟到民族传统节日丰厚的文化底蕴,丰富了广大师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对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活动现场

包粽子教学

包粽子现场

成果展示

送祝福

相关热词搜索: 系列 叶飘 飘香 五月 端午 安康

上一篇:喜报:数字工程学院2022年“专升本”喜获佳绩!再创新高!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