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小事大爱显本色
2022-04-14 19:24:46   作者:蒋佳利、唐偲祺(文/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许多人哼唱这首童谣时,就明白歌曲教会我们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拾金不昧”的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2022年3月4日18:00我院2021级虚拟现实技术2班的张祥金同学在图书馆内到一个钱包,他打开钱包发现若干现金以及多张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当时他想到失主很着急,立即联系了辅导员。经过多方询问得知钱包属于我院叶杨老师,他主动联系并及时归还给了叶杨老师。

张祥金同学用自己的行动,给大家生动的上了一课,助人为乐和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城市精神文明面貌的体现。相信我院的每一位学生,都会秉持“怀大爱心,做小事情”的宗旨,继续为学校,为师生奉献自己的力量。张祥金同学也向大家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是有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正在慢慢成型。

张祥金同学

相关热词搜索: 拾金不昧 不昧 人心 小事 大爱 本色

上一篇:【喜报】数字工程学院通过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双基地建设项目终期验收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