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忠魂继遗志,弘扬精神谱新章”——数字工程学院开展纪念11.27红岩精神主题活动
2021-11-27 16:47:44   作者:庞春芝(文)、李长陆(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为了缅怀先烈,默哀逝世的民族英雄,感受并发扬红岩精神,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于1127下午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纪念11.27红岩精神主题活动

到达歌乐山烈士陵园后,在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一一·二七”纪念碑前集体默哀、献花、鞠躬。随后进入红岩魂陈列馆内参观,由王广和陈宇同学为大家介绍发生在19491127日的故事,重温“红岩魂”,“他”是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它是一种信仰,一种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

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深知今天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时至今日,历史已经走过72年,今天的新中国生活日益富强,我们更要不忘历史,铭记为新中国成立而不懈努力,甚至牺牲自己生命的先辈们,铭记那永垂不朽的红岩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有非常多的感悟想和大家分享。

感悟分享:

周首菁:此次的旅途虽短暂,但我们所有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我们仿佛亲身经历了那个动乱时代,亲眼目睹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不屈,永存不灭的气节与精神,敌人的冷酷与凶残,烈士的热血与坚强行成了鲜明对比,让我们更加敬重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坚定了对党的追随。

吴玉欢:参观完红岩魂陈列馆让我热血沸腾,一股爱国的情意在心间,我深深体会,现在繁荣富强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要忘记这段血泪史,更不能遗忘那些为了新中国而英勇牺牲自己的战士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应涵养浩然正气,担当时代责任。愿我们每位少年以天下为己任,在时代的洪波中,弘扬红岩精神,积点滴以成江海,累微光以亮万丈,让我们燃己之微光,照亮国之大道,凝聚复兴伟力。

刘鑫:参观红岩魂陈列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此次活动中,我深刻地理解到,为什么祖国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大好河山如此壮丽?为什么五星红旗这样红?为什么今天的生活是这样的幸福?如此种种,都与我们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是不开的,都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罗宁:今天我们有幸来到重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我们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更加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每一位英雄都值得铭记!每一段历史都不应被遗忘! 吾辈自强,告慰先烈!

李长陆“黎明前最黑暗,胜利前最绝望,成功前最渺茫。坚持住,你就能迎来黎明,迎来胜利,迎来成功。”红岩精神所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对过去那段历史的崇敬与致意,更是对我以后的发展道路树立了一面鲜红的旗帜,引导着我的前进方向。无论是以后的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中,我都将时刻谨记,黑夜固长,但我心永恒,定会迎来黎明。

学生讲解现场

默哀活动

合影留恋

相关热词搜索: 缅怀 忠魂 遗志 弘扬 精神 新章 数字工程学院 数字工程 数字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开展 纪念 11.27 11 27 红岩 神主 主题 活动

上一篇:“重建院-特斯联(智慧城市)产业学院”产教融合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