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程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翰海睿智产教融合校区开展《筑梦大数据·跨入数据化新时代》主题系列讲座
2022-02-23 09:52:55   作者:刘秀云(文/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专业规划,推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度融合,达成共同培养人才目标20222月22日,数字工程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翰海睿智产教融合校区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笃学楼2305教室开展《筑梦大数据·跨入数据化新时代》主题讲座。21级大数据技术专业16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小婷老师主讲。

方小婷老师分别从概述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发展前景、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大数据技术栈、企业对大数据的人才需求、大数据课程体系、优秀毕业生分享七个方面,系统性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的相关概念以及发展前景。

作为中国官方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数据产业已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大数据”和“虚拟化”两大热门领域得到了广泛关注和重视,90%企业都在使用大数据。方老师提到,大数据行业不但未达到人才饱和,而且拥有巨大的人才缺口,等待着更多有识之士的加入。

据悉,自《产教融合管理体系2.0》推陈出新后,已初步建立起校企共建、共管、共享的协同育人机制。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发力,正积极探索新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希望能让学生在“学习、实训、实习”交替循环中提升技术技能,在“识岗、融岗、跟岗、顶岗”岗位育人进阶中,促进“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身份转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讲座现场

主讲人方老师

讲座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工程学院 数字工程 数字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大数据学院 大数据 大数 数据 翰海睿智 翰海 睿智 产教融合 产教 融合 合校 校区 开展 跨入 新时代 时代 主题 系列讲座 系列 讲座 Cloudera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