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在我校正式成立
2018-05-29 13:58:00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湛杨(文)/王志家(图)    责任编辑:    点击:

5月的房院,燕语莺啼,桃红柳绿。全市虚拟现实业界期待已久的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于5月29日在我校正式成立该联盟将为重庆市虚拟现实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的信息交流平台和更加高效的服务,推动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

大会由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新业主持。重庆市科委平台处冯光鑫处长,重庆市教委科研处蒋云芳处长,重庆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处金涛处长、吕宏庆调研员,沙坪坝科协徐晓川主席、王玲玲副主席,美国WorldViz Inc创始人Andrew Beall,以及我校朱新才校长、洪全副校长出席大会。来自美国WorldViz Inc、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大学等90家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代表200多人共同见证了联盟成立。

会上,我校朱新才校长表示,作为地方高校,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出一份力。我们愿意为重庆虚拟现实企业做好平台工作,提供好服务。朱校长介绍,我校已经建立了省部级的虚拟现实研究工程中心。希望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建立,为重庆虚拟现实企业提供一个更加高效的信息交流平台,为重庆虚拟现实企业提供更加有益的服务,助推企业的成长和发展。

会上,我校洪全副校长就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组建情况、联盟性质、现有的平台条件、主要支持的场景及运用行业、主要功能、治理结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是由我校为秘书长单位,发起组织成立的以虚拟现实产业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为企业、政府和地方高校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提供信息咨询、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会议交流等服务的组织机构。

洪全副校长宣读了首届理事会单位、首届会员单位名单。美国WorldViz Inc为名誉理事长单位,我校为秘书长单位,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重庆维特瑞安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阿尔基比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重庆梦神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云幕科技有限公司等56家单位为会员单位。

“我谨代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重庆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处金涛处长表示,当前虚拟现实产业已迎来了爆发窗口期,为抓住这一战略机遇,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积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聚集市内外优秀人才,整合相关资源,成立了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探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方向,论剑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前景,助推重庆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虚拟现实创新生态圈,这不仅是我市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重要举措。

金涛处长介绍,重庆市经信委围绕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将重点做好优化产业发展路线、完善产业创新生态、推进融合创新等方面的工作,盛情邀请全市虚拟现实各界精英积极参与,在虚拟现实技术大舞台上展示风采。

据悉,根据我市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目前虚拟现实场景运用的现状,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后续主要针对建筑设计、房地产业、游戏动画、医疗教育、军工消防、刑侦安防、旅游养老、酒店餐饮、教材出版、文创培训、智能制造、装配式建筑等产业方向开展研究和项目支持。

11.jpg

成立大会

DSC_76981.jpg

朱新才校长致辞

DSC_77201.jpg

洪全副校长讲话

88.jpg

金涛处长讲话

33.jpg

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授牌

44.jpg

秘书长单位授牌

55.jpg

名誉理事长单位授牌

66.jpg

理事长单位授牌

77.jpg

副理事单位授牌

DSC_78131.jpg

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 产业

上一篇:重庆市城乡建委科技处张国庆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篇:2018年“一带一路”宏观经济规划与发展研修班到我校参访交流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