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重庆市首个Cloudera大数据学院
2017-12-22 13:46:00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黎丹阳(文)/王志家(图)    责任编辑:    点击:

继我校成立市内民办高校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后,12月21日,我校又成立重庆市首个大数据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致力引入美国知名大数据公司Cloudera的国际领先大数据认证课程体系,为重庆乃至全国培养大数据人才。

市教委高等教育处蒋后强处长、市经信委大数据发展局罗颖副局长,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何永红主任等领导,以及Cloudera授权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Cloudera中国技术专家,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文礼,重庆电讯职业学院计算机传媒系副主任秦涛,我校全体校领导,在300多名师生代表的见证下,为Cloudera大数据学院成立揭牌。

我校校长朱新才教授向长期以来支持指导我校发展的市教委、经信委和企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校Cloudera大数据学院是在市教委、市经信委的指导下,由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牵头,我校联合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美国Cloudera授权大数据培训基地共同组建。Cloudera大数据学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为重庆市大数据的产业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朱校长表示,学校建有VR、BIM等与大数据分析及实验密切相关的实验实训条件,拥有较强的师资队伍,加上翰海睿智公司引入的大数据实验室、数据集和数据案例项目,坚信一定能把大数据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上,市教委高等教育处蒋后强处长代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向Cloudera大数据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帮助、支持重庆教育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房地产学院与知名大数据企业成立大数据学院,既是高校对时代前沿知识、创新技术的回应,也是对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庆未来经济发展布局的积极作为和快速反应,也是房地产学院自我发展的不懈追求。讲话中,蒋后强处长从“智能化改变了文理科的概念,模糊了文理科之间的界限”“互联网技术、机器人技术正在使工具立体化”“海量数据正在成为与土地、石油等自然资源同样的生产资料,甚至是更重要的生产资料”等三个方面向参会师生分享了他对智能化的感受。

市经信委大数据发展局罗颖副局长表示,目前大数据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巨大,市场供不应求,重庆市产业主管部门已经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到了非常高的高度。房地产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的成立,将为重庆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产业发展方向。在政府将大力支持的同时坚信,通过共同的努力和学院全日制教学的特有优势,房地产学院一定会成为大数据人才的孵化器。

会上,cloudera授权大数据培训基地负责人发表讲话;cloudera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卢山介绍了大数据学院组建架构及发展规划。会后,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Cloudera中国技术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740563146147599131.jpg

我校成立Cloudera大数据学院

456223838810179595.jpg

揭牌仪式

55.jpg

蒋后强处长讲话

44.jpg

罗颖副局长讲话

22.jpg

朱新才校长讲话

77.jpg

陈新业副校长主持大会

11.jpg

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 学院

上一篇:大数据有大时代中的大梦想
下一篇:韩国四家VR公司到我校参观交流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