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智能花坛”交流指导
2019-04-04 14:45:00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夏先玉(文)/夏先玉(图)    责任编辑:    点击:

2019年4月3日下午1点,大数据教研室孙主任邀请信息工程学院何院长、瀚海睿智教学总监钟林江参加教研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智能花坛”进行交流,并指导。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智能花坛交流指-图片_ABC看图.jpg


会上,大学生易华对“智能花台”项目做了介绍,然后与会教师结合项目经验,对其项目做了详细指导。

其中,何院长就花坛的蓄水提出独特的见解。蓄水的两种模式:一是露天场景下,利用雨水下沉蓄水,实现浇灌方式,实现雨水的循环利用。二是室内或者无雨水场景下,采用人工浇水方式,编程实现触发水龙头的开关,自动喷淋。

钟总监就蓄水的控制问题,提出不同的品种的花怎么设置一个合适的蓄水量,这个最佳值如何确定。实现达到峰值,将多余水排出。多余的水是流进下水道呢?还是流进其他花盆,达到废水的最佳使用。

孙老师建议学生由简单功能到复杂功能,由单一场景到多元化场景,分步实施,形成阶段性成果,逐步实现目标。

此次研讨会进行的非常顺利,学生对项目有了新的认知。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创业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中评议校内教材立项 信工教指委第一次...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2018-2019第二学期 第一届学生素质拓展...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