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足迹,强担当使命——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2 18:15:23   作者:董媛(文)/陈琰(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20225月11日,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到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镇香蕉园村郭沫若旧居及土主镇三圣宫村张治中旧居开展“寻红色足迹,强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来到郭沫若旧居,斜山式屋顶,瓦屋面,为清晚期四合院建筑风格。跟随讲解员前行,感受文人风骨。抗战时期,郭沫若在重庆领导文化界人士进行抗日宣传工作全家院子逐渐成为当时大批文艺界人士活动的重要阵地。被毛泽东高度赞赏并列为延安整风学习文件的《甲申三百年祭》和《青铜时代》、《十批判书》皆在此创作。并观看幻影成像《屈原·雷电颂

随后,到达张治中旧居,地处高岗,整个庭院依山势而建,占地5000多平方米,视野非常开阔,建筑为清代庙宇风格。屋中珍藏着一块匾额,上书“黎民怀医师”,落款“张治中”,这块匾额的背后记录是一份张治中与重庆人的珍贵情谊。抗战胜利后,张治中积极主张国共两党和平共处,曾代表国民党三次赴延安,为争取和平往返奔波,做了大量工作,被誉为“和平将军”,为民族抗日统一战线作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寻访他们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不仅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也见证了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难忘岁月。抗日战争中,民族记载了许多苦难,付出了许多代价但先烈们依旧用团结的精神与坚持不懈的毅力为我们赢得了胜利。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必将弘扬先烈精神,以激扬的青春与拼搏奋斗的精神来为学院的进步与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郭沫若旧居

参观张治中旧居

观看幻影成像《屈原·雷电颂》

82D20

合影留恋

相关热词搜索: 红色 足迹 担当 使命 数字工程学院 数字工程 数字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主题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