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走进社区防诈宣讲活动
2022-04-28 21:17:18   作者:庞春芝(文)/李长陆(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20224月28日,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走进社区防诈宣讲活动。

董媛同志带领着大家来到学林社区,向社区老年人发放防诈知识宣传手册,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关注信息安全等知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拦截检测诈骗电话、及时预警可疑信息等功能。董媛同志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开始讲解,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提醒老年人生活中不要贪图小利,不随意向外人透露家庭成员信息。期间,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授如何下载安装及注册,引导居民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居民增强防骗意识。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社区居民们深刻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将擦亮双眼,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也会积极向亲友、朋友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大家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讲座现场

派发宣传册

讲解“国家反诈中心”功能

教老人安装和使用APP

合影留恋

相关热词搜索: 永远 跟党走 建功 新时代 时代 数字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走进 进社区 社区 宣讲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