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数字媒体(计算机应用)举办中秋文娱晚会
2018-09-21 16:20:00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梁美灵(文)/梁美灵(图)    责任编辑:    点击: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2018年9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计算机应用)专业举办了开学以来第一次以“中秋节”为主题的晚会。校企公司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同学们买了些零食、水果的和装饰晚会的东西,虽然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但是还是顺利的开始了,同学们积极的为晚会准备了节目。首先是我们的文娱委员来了一个开场舞,为接下来的节目活跃了气氛,紧接着由同学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接下来的时间里就是班长组织大家玩游戏,辅导员梁老师也参与了游戏。时间慢慢的过去了,到了晚会的尾声大家都意犹未竟。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 中秋节与元宵节和端午节并称为我国三大传统佳节。究中秋节之来源,与“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神话传说有着密切的关系。故中秋节的民间习俗多与月亮有关。赏月、拜月、吃团圆月饼等,均源于此。

1.jpg

2.jpg

相关热词搜索: 文娱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认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