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教研室顺利召开中期学生座谈会
2021-04-27 17:14:58   作者:    来源:何哲鑫(文)/孙二华(图)    责任编辑:    点击:

为深入了解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对校企合作办学的满意度,从而优化校企合作办学内容,提升校企合作办学质量,为此,大数据技术教研室2021年4月26日下午13:00在信息馆X406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期学生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数字工程学院院长何志红、企方教学总监、辅导员、校企教师、2019和2020级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代表28名,会议由孙二华老师主持。

 1.jpg

会上,何院长对本次座谈会提出要求,希望所有同学能够畅所欲言地进行反馈和评价,以此深入了解学生对校企合作办学的获得感,同时希望未来的调研能够覆盖到专业所有的学生,对教师评价做更精准数据量化,以此形成一个评分体系,以便教师有针对性的改进和提高相关课程内容和个人能力,同时定期检查其改进效果。

 2.jpg

会上,孙二华老师首先对《课程教师授课情况调查问卷》所讲授结果进行了一一解读。《web前端开发技术》学生反馈良好,授课过程中教师讲解有深度,有耐心,大部分学生都能认真参与课堂活动之中。《JAVA程序设计》授课教师治学严谨,采取了创新的信息化教学方法,很好的考察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课堂气氛活跃,参与度高。《大数据导论》内容紧贴实际,学生也希望能了解更多结合行业运用的案例。其余课程孙老师也就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评价和解答,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多练习才有收获,才能学以致用。

 3.jpg

其次,何院长让所有教师回避,在《校企办学满意度调查问卷》的基础上,针对校企合作的预期及总体印象对学生做深度访谈,了解到企业提供了先进的实践环境、鼓舞人的企业奖学金、提升就业能力的职业素养课等服务,学生还提出更多期望。希望企业能够开展更多的技术讲座、兼职工作岗位、产品开发项目。希望创新教学模式,分层次教学,提前在大二学期完成就业岗位的学习,大三就进入职场,早点完成就业。

4.jpg

会议最后,何志红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通过本次师生中期座谈会,全面的了解了学生对于课程的建议和需求,同时也为教师授课方式和方法提供了建议,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指明了方向。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教研室顺利召开中期学生座谈会

上一篇:数字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毕业设计作品展
下一篇:数字工程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度“巴渝工匠杯”大数...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