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先进表彰大会
作者:   2014-07-08 18:47:00    点击:

为了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师生奋发向上,鼓励大家争先创优,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我院于4月20日13时在教学楼阶梯教室隆重召开了《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先进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学生处刘妮娅副处长主持,学院党委吴绍莲副书记宣读表彰文件,何大同院长、薄士华副院长、教务处董咪达副处长为获奖教师、学生颁了奖。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生活老师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最先上台领奖的是获得2010年度国家奖学金的代表何巨浪同学。何大同院长为他佩上“国家奖学金荣获者”绶带和颁发荣誉证书后,还高兴地与何巨浪同学合了影。另两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江河雁、谢金华同学因在校外实习不能赶回学院接受表彰,但他们勤奋好学、德才兼备的优秀素质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由衷敬佩和热烈掌声。大同院长还为获得2010年度市级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薄士华副院长为在2010年度市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中获得二等奖的我院“同桌的你旅行社”代表沈宴金、获得三等奖的“青松置业咨询服务部”代表谭松颁发了奖牌,《同桌的你旅行社》获得了市教委20000元、《青松置业咨询服务部》获得了市教委10000元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经费。

教务处董咪达副处长为201.0年寒假带薪实习或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进教师、先进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何大同院长、薄士华副院长共同为在我院第三届春季运动会上获得团体奖和广播体操比赛名次的代表颁发了奖状。

对见义勇为、为学院争得美誉的邓舒元同学的表彰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今年2月23日,邓舒元同学在回家途中发现森林火情,她临危不乱,一边向当地派出所打电话报警、一边呼喊当地群众扑火,自己也奋不顾身地参与了扑灭山火的战斗。成功保护了近200亩森林免受损失。她的事迹被当地报纸跟踪报道。当地镇政府也给学院写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学院领导在4月14日收到感谢信后,迅速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给予宣传、表扬、奖励,号召全院师生向她学习,自觉维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见义勇为,为校争光。

国家奖学金荣获者、市级“三好学生”何巨浪、市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三等奖代表谭松、假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田浩廷三位同学分别先后上台作了简要发言。

何大同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殷切勉励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要有坚定的自信心,别人能做到的,相信自己也能做到。不要虚渡光阴,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大学生活更是尤其可贵,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善于把书本知识变为自己的就业技能,才能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大会共表彰了7个项目。有248人(次)获得荣誉称号,有21个集体获得了先进集体荣誉。

表彰大会全过程紧凑有序、隆重热烈,呈现出四大兴奋点:第一,当何大同院长为何巨浪同学佩上绶带,双手递上荣誉证书时,全场雅雀无声,当吴书记宣布何巨浪同学获得2010年度国家奖学金8000元时,全场异口同声的“哇噻”,气氛迅即激奋起来,几多羡慕、几多敬佩,正如去年在学生处召开的“优秀学生何巨浪事迹报告会”后很多学生写出的“我也要拿国家奖学金,我就是下一个何巨浪”的心得体会一样,几多学生在暗下决心。第二,当薄院长为我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市级二等奖、三等奖的沈宴金、谭松同学颁发奖牌的同时,宣布二等奖奖励资助经费 20000元、三等奖奖励资助  经费 10000元时,全场不约而同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不仅表达了同学们对获得创业奖的同学的真诚敬佩,更传达出同学们受此鼓舞也要创业 一搏 的强烈心愿。第三,颁发到最后一个奖项时,当吴书记宣布学院《关于授予邓舒元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并颁发奖金300元后,邓舒元同学刚从座位上站起来,会场上骤然响起暴风雨般的掌声。这掌声一直伴随着她走上领奖台。这掌声传达出师生们对在远离校园、远离领导、老师视线的情况下,仍能自觉见义敢为的精神的由衷敬佩。第四,在获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代表田浩廷同学发言的同时,投影仪上也展现出他与老师、同学一道参加活动的一幅幅图片,全场顿时安静了下来,师生们静静地观看着那一副副展示贫困老人住岩洞窝棚,捡拾废品为生的凄惨画面,那一幕幕真实、凄凉的生活居住场景紧紧揪住了 全场师生的心,让他们看到了繁华富裕生活的另一面,看到了民生,了解了社情。想到了自己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