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九:“探索积极心理学,提升个人幸福感”
作者:唐佳佳(图|文)   2024-03-19 08:52:44    点击:

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晚上八点,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探索积极心理学,提升个人幸福感”,在一站式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共读会由黄银荣老师主持,值班书记张慎富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首先,主持人分别给每个人分发了各不相同的图片,让大家将自己看到图片后的第一感受分享出来。随后主持人解释到,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每个人当下的心理状态,积极或是消极。再通过赛利格曼效应的短视频,引出今天的主题:探索积极心理学,提升个人幸福感。

   接着,主持人进一步解读赛利格曼效应的本质,并列举两个小实验简单说明产生习得性无助的原因。当失败或挫折发生时,自己的努力对这种失败或挫折毫无影响,才有可能导致个体产生无助感。随后,主持人讲到改变心态的七件小事,可以提升我们的幸福感,甚至带来长久的喜悦感。其次,是个人积极心理的重要性,及其带来的影响。保持积极心态,培养强者思维,才能让自己的磁场越来越正向,吸引来好的事物和结果。

   最后,主持人总结:积极心理是快乐人生的一个重要元素,包括幸福感和生活满意度。我们在生活中应更积极打造乐观心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提升个人幸福感。

 

共读会现场

上一篇:“升本课堂”第一课:职业生涯早规划
下一篇: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