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共读会二十五:从“心”关怀,爱自己多一点
作者:建筑管理学院:邓丽婷(图/文)   2023-05-30 14:13:23    点击:

2023年5月29日晚上点,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二十五:“心”关怀,爱自己多一点,在图书馆一楼举行。本次共读会由学生处老师张平平主持,值班书记张运来及值班辅导员共同参与。

首先,主持人以“在现实生活中,辅导员长期因为生活和工作从而忽略了自己”为点,引出本次共读会主题——“心”关怀,爱自己多一点。接着,大家从分享照顾他人的故事中提取了一些关键词力所能及、责任心、孝心等。随后,主持人提问:“你期待或渴望他人来照顾自己?还是自己照顾好自己呢?”通过短暂的讨论和分享,最终得出结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被照顾,无论是在身体、情绪还是其他方面,我们都要多爱自己一点。

聆听了大家的分享后,主持人介绍了自我关照的小技巧——蝴蝶拍技术。蝴蝶拍技术是一种简单有效的心理技术,它可以帮助人们获得平静、被爱滋养、安全感和一些积极感受。在日常生活中,辅导员以及老师们要多给自己关爱和缓解焦虑,从而让自己觉得“我是值得被爱的”。

最后,主持人表示,希望每一位老师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其次要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要尊重自己的感受和意愿,要懂得重视自己的需求,要学会满足自己的需要。所以,从现在起,要爱自己多一点。

活动现场


上一篇:学工沙龙--辅导员应对心理危机突发事件案例分析以及思考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二十四:从淄博烧烤中学会班级管理中的得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