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育人团队试点班级建设终期验收答辩会
作者:陈府(文)王志家(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2-11-18 13:16:26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上午9:00,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的“班级育人团队试点班级建设终期验收答辩会”在大数据中心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班级育人团队试点班级成员代表。本次会议由冉小平部长主持。

11个试点班级的辅导员依次上台对本班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主要从试点前班级的基本情况、试点后采取的措施、试点期内取得的成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从各班级的汇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班级通过班级育人团队的试点建设后,在班风学风、专业成绩、参与活动比赛、入党比列和升本比例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但在“育人团队”的建设和打造上还不够突出,是未来继续对“班级育人团队”试点的优化方向,以达到最大程度地发挥合力育人的成效。

最后,李果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到一是要在学校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二是二级学院要优中选优,优中培优,打造队伍,发挥育人合力;三是要打破学生之间的陌生感、距离感,让其能快速融入到不同的新环境中,与新同学、朋友、老师主动进行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实现共同目标;四是要促进班级团队意识,激发出同学们身上的潜能,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团队决策率,化被动为主动的学习模式,形成浓厚的学习学术风气。

通过“班级育人团队”的实践,落实“三全育人”的理念。以点带面,家校合力,最终促成全校班级共同进步,学生全面发展。

17BCA

冉小平部长主持

1101A

辅导员老师进行汇报


1723E

李果副校长讲话




上一篇:辅导员共读会专题十:远离暴力沟通——跃升你的内在修炼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九: 角色时间管理—如何维护多角色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