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夜话”第六话:和失眠说拜拜
作者:   2021-06-16 10:08:00    点击:

大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充足的睡眠是进行正常学习、生活、适应环境和保证身心健康的重要条件,为帮助同学们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6月15日晚上18:00,我校党委学工部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建科夜话”第六话:和失眠说拜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刘诗雨老师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上,刘诗雨老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我们总说自己失眠了,那同学们何为失眠呢?”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言,大多数同学都认为“睡不着”就是失眠,随后,刘诗雨老师为大家介绍道失眠分为入睡困难型、无法熟睡型、清晨早醒型三种失眠类型并分别对三种失眠类型作了逐一讲解。接下来,通过对同学们进行失眠问题评估,找寻失眠原因,与正念放松训练,深入实际的分析大家的睡眠情况,刘诗雨老师表示拥有健康的睡眠对我们的生活跟学习尤为重要,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发展,从而引导我们在找到失眠原因的情况下,合理解决困扰,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最后,李果副校长对本次讲座作出了总结,李果副校长指出,好的睡眠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果和工作效率,对于大学生来说,大学恰是青春年华,风华正茂的时候,不该只安于现状,而该要有积极向上的饱满热情去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希望大家能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在拥有一个健康体魄的前提下,有目标,有方向的茁壮成长!


讲座现场


师生体验“正念”


放飞烦恼


李校讲话

上一篇:“升本课堂:第五课:时间有效管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下一篇:“建科夜话”第五话:创绿色建院,建生态校园